close

越南,是一個我們熟悉的陌生地。

DSC_2788.JPG   

越南工作者、跨國婚姻,都是我們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物,但是我完全不了解越南這個國度,直到這次的造訪。

台灣桃園機場>越南河內機場 3小時

DSC_2750.JPG

 我們這次是搭華航,飛機上提供的餐點還可以,但是還是小輸東方航空的「肉燥飯」。

 

 

 

DSC_2776.JPG

 當團員分還在領行李的時候,我先去勘查一下他們的免稅店!(其實是我渴了啦)

DSC_2780.JPG

 

可能是因為跟團,所以接下來兩天的午餐和晚餐,都是「一模一樣」。

連水果都是餐餐西瓜,明明就有其他熱帶的水果,為什麼就是不端上桌呢?

每餐,導遊都會提供「汽水」和「啤酒」。

DSC_2785.JPG

 

就像台灣一樣,遊覽車都會開到所謂「上廁所」的休息站,感覺有點強迫消費。

DSC_2787.JPG

 

我是超會克制的人,絕對不會被強迫消費,但總不能閒著吧!!

第一天安排的行程就是從河內機場驅車前往下龍灣,在路上我一直不斷看到路人拿著長長的竹子不知道在幹嘛?

好奇的我就問了導遊,沒想到導遊超nice的,立馬帶我到休息站員工餐廳,跟他們說了幾句越南話,

他們就從桌子底下抽出這支「越南水菸」!

菸草的品質感覺粗劣,而且這麼大一管,我好盡全力的吸,才勉強點起火來,

體驗完導遊一直問我會不會頭暈,我說還好~其實我已經「茫」了!

 

DSC_2803.JPG

第二天到下龍灣,船一出港,我就立馬拖著堂弟到二樓甲板上拍照。 

下龍灣的水是平靜的,所以害怕暈船的朋友們有福了!

整個風平浪靜,一路上風景美不勝收。

 

DSC_2806.JPG

 這張照片很像採茶姑娘上錯船。

 

DSC_2814.JPG

 回到船艙內,

我又耐不住性子,繼續到船上的各個角落尋找我的伸展台。

 

 DSC_2864.JPG

 

如果像我阿嬤一樣沒有那麼熱衷於拍照,可以待在船上shopping,隨船小姐會用超好的中文跟你推銷一堆珍珠飾品。

DSC_2894.JPG

 

每個團員都可以領取一頂免費的斗笠。

DSC_2918.JPG

 驚訝洞,

DSC_2930.JPG

 (靈蛇)出了洞後,可以再次一探湖上風光。

DSC_2957.JPG  

今天最最後獻上越南國寶戲水上木偶戲!

(因為突然有wifi,所以我非常不認真的把它看完。)

ps一下飛機,機場有辦手機網路的地方200-400台幣不等。

arrow
arrow

    el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